哒咩

【企划/柯克兰先生的人偶剧场】纪念日

二月主题纪念日


不想取名字,累


明显的bug,不要在意,我知道的


不要脸的加入了企划,这文笔,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"再过几天就是琼斯先生和他恋人的纪念日了,我怎么知道的,嗯,这件事是我无意听他打电话说的。"


"他恋人我见过,是个男人,我倒是不太介意这种事情啦,这很正常。我记得他的恋人的名字叫,叫亚瑟.柯克兰,长得很好看,和琼斯先生完全是两种类型,看着有些羸弱,身体不太好的样子,也的确是,他啊,基本靠琼斯先生拿药养着的。嘛,我见过他几次,永远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样子,不过琼斯先生让我们不要被骗了,他说这人可是个不良,就是现在,如果琼斯做错事,他打起他来,下手也可狠了,一点也不留情。"


"我记得有一次,我给琼斯先生送东西,是去一个诊所,中医诊所,柯克兰先生在那尝试中国的一种叫针灸的疗法,那个看上去本来就只有骨头的背上扎满了针,密密麻麻,简直让人眼晕。"


"我到时,他正抓着柯克兰先生的手,边对他说,这下怎么打他,都可以了,反正他动不了。你说他是不是很幼稚呢。我默默地放下东西就走了,不过我回头的时候看见,琼斯先生在小心翼翼地亲着柯克兰先生的脸。"


"哈哈,我觉得他们是我心里最完美的情侣。"


"俩人能在一起并不顺利,据说他们在认识后,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和。说的也是,性格差异那么大,琼斯先生个性张扬,想到什么是什么,而柯克兰先生保守谨慎甚至古板,打过无数次,也吵过无数次,就算在一起了,也总是吵架打架的,然而这种情况随着亚瑟先生身体越来越差便消失了。”


“可是,因为这样,不再吵架,还不如继续吵。"


"琼斯先生说柯克兰先生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他,却总是讽刺他,像一个老人家一样,絮絮叨叨的,弄得一向自信的他也有些不知所措,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想和自己在一起,可是自己失落时,他总是笨拙地安慰自己,生病了,总会照顾自己,会做很难吃的东西给自己吃,偶尔用余光撇见,他看着自己的眼神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有光,就是喝的再醉,也知道自己只跟叫阿尔弗雷德的人走……"


"很抱歉,那请问你是谁?琼斯先生是谁?"弗朗西斯还是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。


后者诧异地看着他,像是他问了什么愚蠢的问题,"我是他的下属,他是我上司。"


"可是,你不觉得你一个下属知道太多上司的恋情了吗?"他皱眉斟酌着语句。


KFC特有的嘈杂气氛,小男孩因为不能拿放在展示台的玩具在哭泣,注意力一下就被转移了,他感兴趣地看着那个方向,嘴角叼根吸管。


"那个,"他敲了敲桌子,把他的注意引向自己,最终还是决定把话说出来,"阿尔,而且我想说,不是纪念日,是祭日,祭、日。"


阿尔像是被惊醒,脸色有些发白,,嚅动嘴唇,"祭日,怎么会……怎么会是祭日……你为什么死了呢?"他突然低下头,手放在脸上,挡住了眼睛。


见他这个样子,弗朗西斯决定再接再厉,虽然不忍,却还是继续告诉他事实,"柯克兰已经去世了,他身体一直都不好……"


阿尔弗雷德看着他,耸耸肩,接过话头,又开始了自顾自地说话,边说边笑,"是啊,是啊,柯克兰先生一向身体不好,这让琼斯先生很头疼呢。他还想着纪念日要不就送柯克兰先生一堆药好了,哈哈哈哈!"


"阿尔,他说他舍不得你,他说他不想让你忘了他,他说你还年轻没有必要在他身上耗一辈子,他说每次数羊都是他先睡着他很庆幸这次也是,他说……"他回忆着那天下午他说过的话。


消毒水的味道,床上的人背着光,看不清表情,仿佛知道自己撑不下去,不再别扭,说了特别多,最多的就是关于阿尔弗雷德。


可眼前的人一味逃避,让他也有些急了。


"阿尔弗雷德,你听我说!在他眼里,你不可能是这样一个会逃避的人,你明明知道的,没有什么纪念日了。"


"一天天看着人变瘦,一点点失去生气,什么都做不了,明明对方为自己做了这么多,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,这种感觉,"阿尔望着装可乐的纸杯,全身颤抖,突然发出一阵轻微的呜咽,又很快恢复,"琼斯先生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。"


弗朗西斯叹了口气,"你有喜欢的人吗?"


"有。"他回答地很快。


"谁?"


"亚瑟柯克兰。"


他小心翼翼地问道,"那你是谁?"


"我,大概是个被留在他不要的世界的人。"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