哒咩

"本田,你没事吧?"伊万低头看着这个和自己比堪称娇小的人抖得和筛子似的,明知故问。


"在下没事。"


“可是,你的声音都在抖啊。”语气倒真像是在关心,如果不笑得那么开心的话。


本田菊依然有礼貌地回答,明明知道是故意,却也只能在心里怪自己非要这个时候来俄罗斯。


说话时可以看见白色的雾气,脸被毫不温柔得风吹得生疼,冷得浑身打颤。


他想起什么,从怀里拿出水壶给他。


“啊,多谢,这个?”本田菊接过,扭开盖子,一股浓烈的酒味钻入鼻子,他一下猜到了是什么。


“伏特加,喝了就不冷了。”语气满是对自己家酒的自豪,眼里已然闪着光。


“是吗?”他将信将疑地往嘴里倒了一口,奇怪的味道呛得他还没没吞下去,就吐了出来了,“咳咳咳……”他用手捂嘴,脸有些红,说不清是因为酒,还是因为自己的窘相,这样的酒实在是喝不习惯,他把酒递回去,想把酒还给他,“抱歉,这个……”


后者摇摇头,笑,“喝下去,要不然我灌了哦。”


这个人怎么能顶着这么纯真的笑容,用如此甜的声音说出这样令人毛骨悚然的话来,嘴角微微抽搐,没办法,又喝了一口,喉咙火辣辣的,这是第一的感觉,可是很快全身升起了暖意,倒的确不会那么冷了,不过还是没有自己家的酒好喝。本田菊拿出手帕,为自己擦了擦,恢复一副淡定的样子,又把酒还给他,“失礼了,谢谢你,伊万君,在下感觉好多了。”


“呜呼呼。”意味不明的笑。


他刚想说什么,就被飘舞落下的东西吸引。


这是……雪。


纷纷扬扬地落下,逐渐变大,趁地上的没有融化又铺上一层,落在伊万浅的近乎白的头发上……


看着有些发愣,良久才开口,"再过不久,我家樱花要开了,如果你来,我们可以一起赏花,去年的樱花就很好,你没来有些可惜,在下想今年的樱花会比……"


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,他很肯定地说,"呼呼,我说,想见我就直接说呀。"


居高临下的压迫感,足够危险的距离,本田菊按捺住自己不安分的心,伸手帮他把落在头发上的雪拍掉,想了想,义正言辞地告诉他,"不要总是戏弄在下。"


"才没有捉弄呢!"伊万回答,"如果,本田不会因为我没来,就找其他人的话,我就去。"


脖子上被柔软布料缠住,一向不会照顾人的人似乎弄得太紧,有些透不过气,可是怎么会如此的温暖,本田菊自觉地抬起头,接受着那个霸道的吻。


"因为你是我的哟,菊。"




评论

热度(18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